首页 > 教科 > 详情
携手共发展、合作促提升,看体育课程思政课堂展示活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海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促进体育课程思政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认识课程思政对学校体育课堂提出新的挑战……10月14日,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该校校长宋梦珩表示,这是为了培养身心健康全面成长的人。

体育课程与思政教育该如何融合?天心区实验小学教师胡婷用她的课堂给出了答案。课堂上,胡婷利用24节气引出主题-耐久跑,采用情景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评价激励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学生在游戏中体会耐久跑的快乐。接着胡婷又带领学生体验红军长征,并利用希沃白板解锁每一个长征地点。整堂课学生不但得到了锻炼,同时也领会了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

“希望体育教师要不断开拓视野,充实自己。”长沙市体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伯群表示,体育教师要努力将思政内容在不知不觉中贯穿于体育教学课堂。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