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我为少代会代“言”:清水塘第三小学召开第八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聪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征集红领巾小提案,听取红领巾小建议,10月12日下午,清水塘第三小学以“喜迎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第八届少先队代表大会。33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竞选演说和才艺展示,选出了新一届的大队委成员。中队辅导员及50多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现场,各中队代表提出了不少设想,本次共征集了86份有建设性、创造性的红领巾小提案,涵盖了校园学习与生活、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少先队活动创新、食品安全等主题内容,许多提案不仅提出了现存问题,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比如队员刘萱雅建议定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提升阅读自觉性,可利用课后三点半时间(主要是周四无作业日),学生轮流上台开展读书分享,引导孩子们读书的自觉性;队员肖依依提出开展“双减”背景下校内外联动式少队活动,如跳出学科培训班,增加社会生活模拟场景体验,成立校园小农场,开展生活基本技能学习活动,开设各类课程,通过学习,自我认识、自我探索等等,一份份有思考、有深度、结合时代背景的提案,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自主发展意识、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以及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学校领导就队员代表们的提案做出了令人满意的解答,学校少工委主任谢益林对队员代表的提案作了充分的肯定,承诺学校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不断创新,优化活动形式,使学校少先队员活动焕发出更加蓬勃向上的生命活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