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在这场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0-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助春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助春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在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暨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先进荣获杰出校长奖,科技处处长沈言锦获杰出教师奖、发展规划处处长易启明获杰出贡献奖。学院程泊静、刘助春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车路云互联视域下的智能行车诱导系统”获主体赛一等奖(高职组),谌桂枝、贺琦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智能手环”获综合模拟专项赛三等奖(高职组)。

据悉,本次大赛分主体赛和专项赛两大赛项,共有170余所中高职院校参加。参赛队伍经各高职院校、市州初赛,网评复赛选拔进入线下决赛。其中,主体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学院“车路云互联视域下的智能行车诱导系统”参赛团队研发的是一种配置云系统的智能行车诱导系统。该系统具备道路轮廓强化、防追尾警示、行车主动诱导等多种功能,可有效提高车辆形式的安全性。

“智能手环”项参赛团队则是通过网络竞赛平台虚拟运营创业型公司,和其他参赛队伍模拟的若干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并按四个季度进行经营决策,最终由系统自动生成成绩。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既展示了学院师生强烈的创新意识与饱满的创业热情,也是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体现。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创业孵化基地与创业扶持政策落实,积极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创业指导与支持,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