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马栏山迎利好!即将新增3所中小学
时间:2021-10-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杨新奇 陶泽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杨新奇 陶泽恩)新建中小学校30所以上,新增优质学位40000个以上……近日,记者了解到,到2025年,长沙市开福区将以“引进品牌+自办名校”的模式,引进省内外优质名校合作办学25所以上,清水塘教育集团成员学校达10所以上,成立“开福区实验教育集团”等1至3个区内基础教育集团。位于马栏山片区的清水塘绿地小学、朝阳小学(暂名)和朝阳中学(暂名)就是其中的三所。

10月10日,朝阳小学建筑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该建设项目位于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东南邻金马路,西南靠金鹰路,西北邻支四路,其占地28.193亩,规划有综合楼和教学楼,绿地率为37.73%,规划18个班,可容纳810人,有望2022年9月投入使用。而与其隔向阳路而望的朝阳中学占地64.2亩,规划有体艺综合楼、教学综合楼、门卫岗亭、行政办公楼以及主席台,绿地率为35.38%,规划36个班,可容纳1800人,有望2023年投入使用。

此外,在马栏山片区,将与朝阳小学同期“开门迎生”的还有绿地V岛项目定向配建学校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绿地小学,其总建设用地达28351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拟建成区内拔尖、省内知名的综合性现代化品牌学校。

“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新建学校成为优质、精品、阳光、放心工程。”开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校的建设不仅可以更快地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同时也促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片区的教育品质迈上更高的台阶,对整个开福区的教育品质提升有着突破性的意义。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