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机、飞行表演…2021中国航展山河航空秀给你看
时间:2021-09-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廖宁 林一翔 刘鹏飞)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广东珠海举行。山河航空携多款产品精彩亮相,吸引着国内外与会者的目光。

现场:展区“C位”看山河明星飞机

在山河航空展区,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山河SA160L飞机、山河SA70U固定翼无人机、山河SUH50飞玥无人直升机整齐排列。在展区的“C位”,山河航空最新机型——山河SA70L“身披”靓丽涂装,首次参加国内重大航空展会,成为了山河众多明星产品中最光彩夺目的一位。

山河SA70L轻型运动飞机是基于山河SA60L飞机研制的升级型号,是国内首个最大起飞重量达到700kg的轻型运动飞机,该机型标配GRS整机降落伞,如遇紧急情况,飞行员只需一键即可启动,最大程度降低飞机下降速度、减轻地面撞击力,为每位乘员提供最高的安全保护。

山河航空自主研发的固定翼无人机——山河SA70U已于湖北漳河机场完成首飞,该机型是一款700kg级智能无人机系统,最大起飞重量700公斤,实用升限7000米,具备高原起降、短距起降能力,配置整机降落伞,可广泛应用于森林巡防、物资输送、通信中继等应用领域。

表演:山河阿若拉再现“空中芭蕾”

9月29日,山河通航飞行员驾驶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在航展现场进行单机飞行表演,冲破蓝天、穿梭云间,用一系列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在空中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

作为国内第一个自主品牌的轻型运动飞机,山河SA60L已多次在包括珠海航展在内的国内重大航空展会上进行动态飞行表演,在广大观众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是民族航空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的有力表现。

幕后:4小时,720公里,山河阿若拉飞到珠海

这架阿若拉飞机,是如何到达珠海参加航展呢?

9月25日7:40,在株洲芦淞机场,湖南山河通航运行副总经理余章常精神抖擞,独自驾驶着全新涂装的山河阿若拉SA60L飞机,经过近4个小时的单机长途飞行,横跨湖南、广东两省,飞行总里程达720公里,于11:27落地珠海金湾机场。

据悉,本次长途调机飞行,在驻湘粤两省军民航调度部门的支持下,由机组科学设计转场航线。飞行中,面对高温炎热、山区飞行气流大、航线天气比较复杂等不利条件影响,经请示民航调度部门,飞行员采取改变高度避云、平行航线绕飞等方式,比预计航程多飞行120公里。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