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启动
时间:2021-09-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刘樱 汤雯沁)为全面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网络艺术文化,宣传湖南城市风采,展示湖南网红经济的成果以及深入探究在互联网+时代下文旅行业调整发展的新方向,9月28日晚,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湖南十四地市州超级大V行、国际美人鱼大赛、“掌上矿博 玉见临武”大V行及活动闭幕式等5大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湖南有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发展文化旅游前景广阔。此次活动突出线上线下媒体、各市州优质文化旅资源整合,为探索全新的旅行传播模式与体验、推动疫后湖南文旅复产复苏、打造旅游万亿产业注入新动能。与会专家围绕“文体产业如何助力旅游业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湖南省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介绍,“大国足迹湖南行”将深入到湖南各市区和网红景点,从历史、文化、旅游、经济等方面全面解读湖南,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网络艺术文化,宣传湖南城市风采和网红经济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多名行业专家、千万级大V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在长沙完成集结,前往郴州、衡阳、张家界、岳阳、湘西等热门景点,开展湖南十四地市州超级大V行,见证中国城市故事,重走大国足迹。通过线上直播及线下体验裂变式传播,对湖南一批具有特色产业、特色资源的城市,进行“沉浸式”体验。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