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秋季专项防火行动,联合护航保民平安
时间:2021-09-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天干物燥的秋季,历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进入秋季,要时刻注意防火,不断自纠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

今天上午,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联合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在岳麓山景区开展“联合护航保平安”防火宣传活动,景区管理处积极配合此次行动。

在活动现场,“红孩儿”、“闪电蓝”的身影穿梭在景区中,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森林消防员和蓝天救援队。

队员们在景区、索道等入口派发防火宣传单、纪念品;并播放防火宣传视频,放置宣传展板和展示灭火装备。同时,在重点防火区携带新型装备进行巡护。在群众有困难要帮助时,队员们还主动送上“贴心服务”,宣传途中遇有游客走失突发情况,中队与蓝天救援队共同参与寻找,岳麓山管理处调取监控画面配合寻找。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还实地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全过程,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形式,有效强化了人民群众防火灭火的责任和意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在两节期间,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将不定期在全市区各大景区开展宣传活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