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警惕!这种“上头电子烟”竟是新型毒品!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俐 肖彬 视频 何佳洁)电子烟作为一种香烟替代品,逐渐受到烟民的青睐。但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网络平台贩卖含有大麻成分的“上头电子烟”产品。

今天,记者从岳麓区检察院获悉,男子刘某涵在朋友圈出售“上头电子烟”,该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其进行批捕。

170元每根的电子烟,抽了就停不下来

今年5月份,邓某毅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售卖“上头电子烟”。“我本身抽烟,这个‘上头电子烟'还是第一次听说,就想买一根试试。”邓某毅花了170元在卖家“老陈”手中买了一根“上头电子烟”,抽后发现此烟吸食后感觉很不一样,“有眩晕感、像喝了酒一样、还有点嗜睡。”

尝试过几次,邓某毅开始吸食“上头电子烟”。“一根烟抽两天左右,快的时候一天就抽完了。”可当邓某毅抽了几个月,“停不下来”的时候,“卖家”却不见了。

他又找了另一个卖家“老潘”,结果买几次以后,“老潘”也失联了。后来,邓某毅在网上无意间得知,自己抽的这款“上头电子烟”竟然是毒品。

即使知道毒品有害健康,可邓某毅已经停不下来。找不到之前的“卖家”,他又重新找了在微信上卖电子烟的刘某涵。“他的烟和之前购买的'上头电子烟'一样,170元/根,也有眩晕感。”邓某毅说。

三任卖家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批捕

记者了解得知,“老陈”和“老潘”不是无故失联,他们是因为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抓了。而邓某毅找到的第三任“卖家”刘某涵也被抓了。

(刘某涵出售的“上头电子烟”中烟油含有大麻成分。)

“我不抽这个,我就赚15元,一包烟钱。”刘某涵交代,这种“上头电子烟”是他花155元从上家采购后卖给邓某毅,“我也不发货,把买家地址和电话给上家,让他直接发给买家。”

面对讯问,刘某涵一再强调自己并不抽这款“上头电子烟”。“我确实不抽这个,别人抽这款电子烟时,我闻到味道都很难受。再说了,这烟是违禁品,抽了还上瘾。”刘某涵说,自己售卖“上头电子烟”只是为了赚普通烟钱。

目前,刘某涵因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贩卖毒品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涉嫌贩卖毒品罪,已经被检察院依法批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