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向总书记报告丨“半条被子”主人公的后代朱中雄:我们都过上小康生活了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品贝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刘品贝

“当年三位女红军在我家借宿了六天后,临行之前,一定要把她们三个人共用一床的行军被送给我母亲以示感谢,我母亲说什么都不愿意收。无奈之下,其中一位女红军只能用剪刀把一床被子剪成两半,留下了一半送给母亲,她们还说等到革命胜利后,一定再送一床又厚又暖的被子回来。”97日,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84岁的朱中雄老人正在为游客们讲述着他母亲徐解秀当年和三位女红军的故事。

耄耋之年的他总爱坐在儿时故居的老堂屋里,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着“半条被子”的故事。朱中雄说:“我现在还有精力、还能讲得动,有一天就讲一天,有一年就讲一年。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全靠了共产党,希望听了这个故事的年轻人以后都能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吧。”

忆及20209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沙洲村看望他们一家人时的场景,朱中雄开心得合不拢嘴。“习总书记很关心我,首先就去了我的卧室,问我睡得舒不舒服,被子暖不暖。他对我们村里人都很温柔,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他都特别亲切,拉着他们的手和他们扯家常。”朱中雄抑制不住激动,频频点头。

他还介绍,现在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他儿子朱小红开的小餐馆生意也越来越好,村里人的收入都提高了,过上了期盼已久的小康生活。“这都得感谢习总书记,感谢党啊!我们多希望总书记再回沙洲村看看,看看这一年来沙洲村的变化,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