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高温预警又来了!不过,明起湖南将迎较强降雨……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李成辉)中秋小长假近在咫尺,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踏上了回乡的路程,但“秋老虎”却要坚守到最后一刻。

湖南省气象台9月18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东部、岳阳南部、益阳南部、郴州、永州、娄底将达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这个小长假“秋老虎”会休息吗?会!省气象台预计,18日湘西、湘南处于副高边缘,受低层辐合影响,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19日至20日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长沙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气温在26~36℃,其中今天白天~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将达到36℃左右;19日晚~20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届时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19日夜间有中到大雨;21~25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或作业、假期出行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湘中以南地区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