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助力湘企“走出去”,湖南举办境外上市融资培训
时间:2021-09-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潘显璇)为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境外上市融资最新政策与实操要求,拓宽上市融资渠道,推动“破零倍增”计划实施,9月16日,“湖南省境外上市融资专题培训”在长沙举办。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湖南已有12家境外上市公司。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承办,100余家湖南省拟境外上市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针对企业境外上市的制度流程、关注重点、潜在风险、相关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招银国际投行部执行董事宫浩然、弗若斯特沙利文合伙人及董事毛化、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洋等多位专家,从汇率风险管理、上市实操分享、市场研究、法律咨询、上市策略等多角度为与会企业提供境外上市全周期的专业策略及分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自2019年“破零倍增”计划实施以来,境内上市方面全省共新增A股上市公司20家(含2家精选层),首发上市融资282.96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A股上市公司125家(含精选层2家)。境外上市方面,我省现有境外上市公司12家,总市值约1800亿港币,折合人民币约1500亿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