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湘西片区患者就医更方便:湖南省、市级肿瘤医院结为妇瘤专科协作联盟
时间:2021-09-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曾敏)9月16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专家,奔赴怀化市肿瘤医院参加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并开展业务查房和MDT教学示范。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忠出席。自此,湖南省肿瘤医院与怀化市肿瘤医院正式成为湘西片区妇瘤专科协作联盟,推动专病分级诊疗模式的建立。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忠讲话)

黄钢介绍,湖南省肿瘤医院自2012年起与怀化市肿瘤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医院将进一步与怀化市肿瘤医院开展深度合作,以妇科肿瘤为切入点,通过“专家下沉、精准指导、上下联动、区域协同”,促进湘西片区妇瘤疾病诊疗的同质化、疑难重症诊疗的一体化、双向转诊的常态化、技术交流与指导的经常化,构建区域内妇瘤疾病全病程管理模式,实现学科建设、肿瘤防治与服务协同的双赢模式,推进双方医院高质量发展,让区域内妇瘤疾病患者不仅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还能感受到便捷周到的全病程管理服务和医疗负担的减轻。

(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讲话)

李世忠强调,该联盟为全省第一家点对点的联盟,是医联体工作模式的创新,两家医院要依托妇瘤专科,共同制定具体合作目标,建立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协作平台,建立定期沟通和临床工作机制,以点带面,提高湘西片区肿瘤诊治能力与水平,着力解决肿瘤患者能在家门口接受规范化诊治的问题,逐步构建我省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的的肿瘤防治服务体系。

(签约仪式)

怀化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谭有平表示,充分利用此次合作机会,提升市肿瘤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与肿瘤诊疗服务能力,不断夯实医院内涵建设,推进湖南西部肿瘤防治中心建设。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