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湘江东岸又添美景,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完工
时间:2021-09-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刘瑞洁)碧水蓝天,蜿蜒的江堤坝,与湘江并行的柏油路及蓝色的非机动车道......长沙市望城区湘江东岸及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有了最新进展。

(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

记者今日采访了解到,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已与近日全面完工,道路全线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全长3.2公里的沿江防洪大堤与碧水蓝天共同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湘江东岸部分预计在明年3月汛期来临前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正在建设中的湘江东岸施工现场)

湘江东岸及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属于望城区重大民生项目,投资概算为9.85亿元,防洪大堤总长度13.3公里,其中湘江段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沙河段防洪标准采用20年一遇。通过堤防达标、排涝能力以及堤顶道路建设,提高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并与生态环境有效结合,打造集防洪减灾、道路交通、休闲景观于一体的生态河堤。随着项目的建成,湘江东岸防洪闭合圈逐步形成。

(湘江东岸及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的效果图、位置图)

项目2020年11月开工,为保障建设期间安全跨越汛期,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扎实苦干,抢晴天、战雨天,日以继夜推进项目在主汛期前完成水下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了防汛度汛安全。在加快堤防达标建设进度的同时,项目即将启动道路交安、亮化、绿化等工程任务。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