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心,路边再现借钱骗局,这次他们拿“卡地亚”抵押
时间:2021-09-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俐 邹兴波)“卡地亚”产品价格不菲,路边遇到一对打扮精致的男女,说自己不小心钱包掉了,愿意拿“卡地亚”戒指抵押借钱 ,你信吗?有人信了。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获悉,这对男女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捕。

路上有人拿着“卡地亚”借钱

6月21日晚上10点,长沙市民阳小姐正往家赶,在岳麓区栖才路与枫林三路交界,她遇到了一对男女。

“当时我正在等红绿灯,他们骑着共享电单车过来,叫住我寻求帮助。”阳小姐回忆,当时两人自称是江西省吉安市来长沙买商铺的,买了十几个商铺。但是他们晚饭时间,两人的手机和钱包被一个年轻人拿走,己经报警立案了,但是现在身无分文, 想借点钱,第二天马上还。

“我说自己没有钱,他们提议去商店里花呗套现。”阳小姐说,男子不听的说自己多么多么有钱,还叮嘱她一定要多学理财和投资,不听的语言“轰炸”下,阳小姐同意了此提议。紧接着,女方就一个一个店铺去问能否现金提现。最终,阳小姐“套现”了2030元的现金给对方。为了表达“诚意”,他们把一个“卡地亚”戒指抵押在阳小姐这。次日,阳小姐一查,发现这个戒指是假,选择报警。

其实,阳小姐不是第一个被骗的,高新区的龙小姐和开福区的陈小姐都因同样的方式被骗。

    嫌疑人:都是假的,根本就没想过赎回来

据嫌疑人张某操供述,他们是一对夫妻,专门针对独行女孩子下手。

“独行的女孩子相对比较单纯,容易上当受骗。”张某操说,他们虚构了生意人的身份,以手机钱包被丢来博取同情,以便骗取钱财。“名牌钻戒?那是我从饰品店买的,100元5个。”

当然,假的不只是戒指,他们提供给女孩子的信息全是假的。“假身份证号、假名字、假手机号,都是假的,我随意编的。”张某操交代,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赎回,“就是为了骗取她人钱财才买的假戒指,怎么可能会赎回那些不值钱的假戒指,根本不会要赎回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操夫妻因在长沙市内多次作案、流窜作案,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罪,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目前,案件正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