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潭一男子醉驾遇检闯关碾压交警,逃逸后被刑拘
时间:2021-09-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 视频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 视频 虢灿)喝得满身酒气开车遇上民警酒驾整治,湘潭男子阳某不仅不服从民警手势停车,还强行闯关,在交警拦到车前时,还加速通过,从交警腿上碾压而过……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阳某已被刑事拘留。而当民警问他为什么不停车时,阳某称:“我有些怕……”

9月4日凌晨,湘潭雨湖交警大队一中队组织警力在雨湖区三大桥附近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凌晨1点,在车辆排队通过关卡时,一辆白色小车突然拐出排队待检的车流。驾驶员不顾一旁执勤辅警的示意,加速冲卡,车辆前方的一名辅警被顶上引擎盖,而小车并没有停下来,还在继续往前冲,引擎盖上的辅警被甩下车来,摔倒地上。此时,驾驶员竟然继续往前冲,车轮从辅警腿部碾压过去。而卡口前方另一位民警准备实施拦截时,该车驾驶员还不顾民警示意,再度冲关,险些撞到这位民警,所幸民警一个大步躲过。

“当时后面一台车突然就往我们这边变道,向我们这边冲过来,然后我当时刚好在车头前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到车头上面,然后他就停顿了一秒,我还没下来,他又继续加油往前冲。往前冲的过程中,我就从车头滑落下去,刚好腿就滑到他前轮底下,他的车就继续从我的腿上轧过去。”受伤的辅警雨湖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 李武奇说。

事发后,在场的民警立即将受伤辅警李武奇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治疗,并迅速对逃逸的肇事小车展开追踪。当天凌晨5时15分,在长沙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还在睡梦中的冲关小车驾驶员阳某抓获。时隔4小时后,阳某呼气式酒精检测的数值仍高达10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阳某交代,3号晚上他和几位朋友在KTV唱歌,期间喝了6瓶啤酒。唱完歌后,阳某想着都夜深了,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于是心怀侥幸独自驾车返回长沙。结果经过三大桥时发现有民警查车,阳某为逃避处罚竟然不顾安全做出冲关的举动。经抽取血样送检,结果显示阳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3.8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问到为什么不停车检查时,阳某称:“我有些怕。”

经医院检查,受伤辅警李武奇双腿及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仍在观察治疗。阳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袭警罪还将面临刑事追责。目前,阳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