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这里有母亲实行家暴!”长沙12岁男孩不写作业哭着报警
时间:2021-09-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开学了,许多家长又要开始因为“神兽”们的作业开始伤脑筋了。长沙一名12岁男孩就因为做作业的问题,被母亲打了,没想到孩子居然“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拨通110报警求助,让人哭笑不得。

今日,宁乡警方通报了相关详情。

孩子拨打“110”求助,“母亲家暴”

事情发生在9月1日傍晚,宁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孩的报警求助,电话中,男孩声情并茂地向接警民警哭诉:“这里有母亲实行家暴!”

(民警正在劝说并教育孩子好好学习。视频截图)

听到孩子的哭腔,接警民警立即进一步询问。孩子说明具体位置后,哭着央求民警快点来,担心孩子出事的夏铎铺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忙奔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正坐在客厅里边写作业边哭泣。孩子的母亲袁女士满脸歉意。“真不好意思,让你们跑一趟。”

因为不想写作业,妈妈动手打了他

民警了解得知,12岁的小明(化名)之所以会报警并且称“母亲在家暴”,是因为妈妈管着他写作业,而自己却不想写作业,总在拖拖拉拉磨时间,袁女士就动手打了他。没想到遭遇“家暴”的小明懂得“依法维权”,偷偷拨打“110”报警求助,才发生了上面那一幕。

在化解了小明心中的委屈后,民警对他乱报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告诫小明除非遇到紧急情况,不然不能乱报警,孩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然,民警也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教育的方式有很多,不能一打了之。对此袁女士表示,以后会注意孩子的教育方式。

(孩子家长一起接受批评教育。视频截图)

事情传到网络上之后,让众多网友啼笑皆非。网友纷纷调侃:“孩子也知道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警方提醒,虽然这次警察叔叔帮助解决了问题,但是以后这种事情真的不要报警咯。

提醒:骚扰“110”是违法行为

记者梳理发现,“熊孩子”乱报警的案例,不止这一起。

今年初,宁乡警方通报了两起“熊孩子”报警的案例。5岁萌娃报警称,家中有人打架,当民警询问一番后,是8岁的哥哥在和超人打架,“你们快来,超人要被哥哥打‘死’了……”;某小学生报警求救,“他们都说我有病不让我回家,警察叔叔快来把我救回家”,电话中,小学生一直说不清医院具体地址,后经查证,电话显示来源为宁乡市二医院。

今年5月17日,泸溪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到一男孩报警,称有人被绑架了,随即挂断了电话。接警员立即回拨,对方电话处关机状态。报警人使用的电话号码机主为某乡镇一村民,民警立即联系该村民,得知拨打电话的是他在学校读书的儿子。随后,浦市派出所民警联系老师,得知报警学生在上课,无任何异常情况。经调查,原来三个“熊孩子”贪玩打赌,怂恿其中一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110”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