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打造“六好”学校,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开学啦
时间:2021-09-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江龙 林满仔
分享到

芙蓉花开系列报道(二)

打造“六好”学校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开学啦!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江龙 林满仔)“哇,新学校真好看呀。”9月1日,新建成的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二(3)班学生何家明看着崭新的学校不由发出一声惊叹。

走入校园,记者发现,该校不仅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功能室等,同时还拥有创客室、录播室、人工智能室等智慧校园设施设备。“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的配套都是目前江永县义务教育阶段最好的,同时也希望进城就读的孩子们在优质的环境下努力学习,成为父母的骄傲。”据该校校长李美丽介绍,该校着重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进城务工农民、打工返乡创业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并促进当地小学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据悉,该校于6月20日顺利竣工,2021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占地90.29亩,总建筑面积26027平方米,总投入9700万元,拥有教学班36个,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620个,目前开设26个班,预计解决1100多个学位。

“卢老师,把孩子交给你,我最放心了!”带着两个孩子来报名的家长吴佳卉,没想到在新学校碰到了“老熟人”。她告诉记者,她最关注的就是学校师资力量,看到这么学校有这么好的老师便申请了转学,“学校不仅离家近,师资又好,太符合我的要求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该校瞄准“好形象、好设计、好风格、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目标,上联名校、下联村小。为了配备一支高素质的专任教师队伍,从该县各学校调配交流部分优秀教师到芙蓉学校,起到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还从今年毕业的小学教师定向培养生、特岗教师以及公开招聘录用的优秀小学教师当中选用,目前共配备了56名优秀教师,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市县级骨干、名师4人。上联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小学等名校,结对帮扶学校教师快速成长。“芙蓉学校将瞄准‘六好’目标,五育并举铸就好形象好习惯学生。”李美丽校长说。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