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路遇车祸“蓝朋友”挺身而出,辗转百余公里送医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彭芷萱 通讯员 唐雄杰)本是驰援河南排涝清淤,顺路还救了回人。25日,长沙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在河南郑州驰援路上遇见车祸现场,辗转百余公里将患者送到医院。

“幸亏遇到了你们!”25日下午4时30分,长沙支队增援郑州分队指战员王金银、何学超、潘魁赶赴商鼎路清淤作业现场,路遇一女子驾驶电动车载着小朋友经过七里河南路立交桥,桥上满是淤泥电动车打滑侧翻,两人重重摔在地上,一旁骑自行的男孩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见此情况,王金银立即组织两名消防员下车查看情况。

摔伤两人和骑自行车男孩为母子三人,乘车小孩未见明显伤痕,母亲嘴角处裂开一道伤口,满脸是血,膝盖严重红肿无法正常行走。3名消防员将母子搀扶上消防勤务车,驱车前往最近的医院,并留下一人在原地疏导交通,等候摔伤女子家属赶到现场。

由于受灾严重,附近诊所不具备接诊条件。消防指战员先后赶到一家诊所、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均因受灾无法迎诊。最后在路人的指引下,辗转百余公里,驱车赶赴河南省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女子因送医及时伤势并无大碍,随后其丈夫赶到医院,向参与救援的指战员表达了感谢。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