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紧急!半挂车隧道口自燃,火势向山上蔓延……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锋 王海芳 视频 滕飞 剪辑 郭文雯)7月25日16时18分,吉首雅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杭瑞高速吉首往长沙方向溪树坳隧道口一辆挂车突然自燃,造成交通阻断,火势向周围山上蔓延,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吉首雅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6时45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看到,挂车停靠在溪树坳隧道出口处,司机已将货车车头向前开出50余米,而车后挂正在隧道起火燃烧,火势较大,已向周围山林树木蔓延,浓烟窜出十多米高,空气中弥漫着刺鼻味道。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三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一支对旁边山体火灾进行扑救,两支水枪对车挂进行扑救。17时10分,泸溪与特勤消防站增援力量同时到达现场,随后利用车载自摆炮,对周围余火及山体火灾进行扑救。17时17分,明火被扑灭。

据悉,该车辆是运输火锅底料及食材的挂车,车辆驶入溪树坳隧道时,司机发现车后有浓烟冒出,开出隧道后,车后挂就起了明火。随即司机立即将车挂解开,将车头向前开出50余米,以免货车油箱被烧,引起爆炸。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