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振奋人心!长沙航院开展“红色筑梦之旅”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莹苹 刘怡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 刘怡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纪委书记张松带队,组织专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政治辅导员)、党总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60余名党员先后走进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桂东纪律文化中心、“半条被子的温暖”主题陈列馆和红军标语博物馆等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让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大家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对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党性修养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和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育人水平,将红色革命的精神和传统“带回来”并“传下去”。

据悉,长沙航院一直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思政队伍。该校连续4年利用暑期组织专职辅导员、政治辅导员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主题实践活动。本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为两个阶段,7月中旬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第一阶段,包括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第二阶段是为期两天的综合能力培训班,将在9月初开班。

该校纪委书记张松表示,“红色筑梦之旅”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举措,也是提升辅导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的必经之路。这次活动接地气聚人心,起到了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的作用,真正将“学史力行”落到了实处。”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