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停电四天的廖峪村被“点亮”了!国网湖南电力首批先遣保电队员抵达荥阳
时间:2021-07-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通讯员 王琴 图/邓耀东)“终于有电了!”7月22日21点30分,郑州荥阳市汜水镇寥峪村,这个已经断电4天之久的村子重新被“点亮”了,让村民们兴奋不已。

7月21日晚,国网湖南电力首批13名先遣驰援河南保障队员,于7月22日下午14时15分,顺利抵达郑州荥阳市,并于当晚18时三组保电队员奔赴三地开展保电工作。

荥阳市隶属河南省郑州市,位于河南省中部,连日来,遭遇历史罕见的恶劣天气,先遣执行任务的三台应急电源车将负责在荥阳市区域的保电任务。

据了解,保障队员路途历时13小时,距离较远单位的应急电源车行驶近20小时,日夜兼程七百余公里,国网湖南电力先遣保电队员抵达荥阳后,仅作短时休整,便主动联系荥阳供电公司接受任务安排,被派往廖峪村委、汜水镇南屯村等地开展保电,为当地居民提供电源保障。

其中由周顺、郭卫华负责保电的廖峪村委,离城区较远,行车近一小时多才到达。廖峪村委台区负责全村抽水用电,停水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起居。应急电源车的到来,让停水停电已四天之久的村民都看到希望,热情的村民们上前帮忙拖电缆,热切盼望台区接上电,21点30分发电车顺利送电,恢复300余户村民用电,廖峪村一下子变明亮了,村民们立刻忙着接水储水,为手机充电。

在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龙红兵、杨红强、扶新斌三人同样行车一小时车程赶赴保障点,除故障回路外,于21点57分发电车顺利完成送电,解决了村里的抽水问题,村民们纷纷上前表示感谢,直到又开始下起大雨,村民们才不舍地散去,55岁的老党员龙红兵被村民们真挚的情感打动,他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村民们却让他感受像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他们还将驻守至凌晨,保障村民的用水用电。

记者了解到,株洲保电组龙红兵等保电的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保电户数570户,保电至次日0时30分;益阳公司保电组周顺、郭卫华保电的荥阳市汜水镇廖峪村,保电户数为310户,保电至次日0时8分;岳阳公司保电组因道路中断,无法到达,23日清晨接到保电任务将继续前往荥阳市汜水供电所高山服务站保电。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