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常德市蓝天救援队:凌晨抵达郑州,连夜进行救援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杨祎莎)21日,常德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奔赴郑州救援。22日凌晨1时30分许,队员几经周折抵达中华慈善总会与蓝天救援队联合在郑州成立的临时救援指挥部。一到郑州,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就展开救援,转移10多名受困群众。

“快接近郑州时,一段只有40多公里的路,走了3个多小时。”救援队副队长张健介绍,暴雨一直在下,多条道路积水严重,交通几乎中断。郑州市陇海西路与永庆路交会处的高架桥下,就是中华慈善总会与蓝天救援队联合成立的临时救援指挥部。虽然是深夜,仍然有不少赶来驰援的队伍。

一到指挥部,张健便接到救援任务:前往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附近,救助受困群众,送去生活物资。路面积水最深处有1.5米,队员们驾驶两艘冲锋舟,往返多次,把100多件应急物资送到居民手中,顺利地将被困的10多名老人和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

“还好你们来了!”一名脱险老人告诉张健,她的手机已经断电了,和家人失去联系两天,多亏救援队把她救出来。“受困群众脱险了,安心了,我们再累也值得。”连夜救援,一夜没合眼,张健双眼满是血丝。他表示,救援队成员们都想多出一份力,希望河南尽快恢复正常。

今天早上,队员们稍微休顿了一下,又赶往新乡市卫辉市侯东线东码头村救援受困群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