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5支队伍连夜抵达河南开展救援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 实习生 杨祎莎)今天凌晨,抵达河南省新乡市的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5支队伍41名队员,立即投入了争分夺秒的救援工作中。 截至记者发稿,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经在现场救援了约1000人。

21日出发并连夜抵达河南省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今日早上6点接到任务,新乡市卫辉牛场村卫辉市顿坊店乡牛场村近3000名村民被困洪水中,需要紧急救援。

立即出发!队员们带上准备抵达现场,立即开始救援工作。

邓海楠和陈盛两位队员的首个救援对象,是被困在家中的两位老人。老爷爷身体不适躺在床上不能行动,在洪灾来临时无法躲避,老奶奶陪着他住在楼上,只能等待救援。老人家无法自由行动,必须先使用担架从楼上抬下来。现场没有装备,邓海楠和陈盛迅速找来两根木棍,用绳子等距绑好,制作成一个简易的担架。手脚麻利地帮老人穿上激流马甲,用简易担架抬下楼,并用冲锋舟送到了安全地带。

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获悉,今日下午15时30分,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再次组队出发,第二梯队携带装备和救灾物资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开展重灾区的救援,6名队员中有4人是水域救援专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