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退伍军人建了个露天泳池,免费向留守儿童开放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李生文 尹俊和 周思思 视频剪辑 实习生 刘会欣 )“小朋友,以后想游泳,伯伯教你们,千万不要到河里去游泳了。”7月21日,永州市道县人杨景易光着膀子站在深约1.2米的泳池中,一边托举着孩童的身体扑腾着前进,一边重复着这句听起来有点啰嗦的叮嘱。

2021年5月杨景易在家乡永州市道县蚣坝镇兴桥村内,自费修建起一个可同时供30名小朋友嬉水、打闹的露天游泳池。原本安静的村寨,也因泳池中传出的孩童爽朗的笑声而变得热闹起来。

1993年,杨景易从海防部队退伍后,做了十几年建材代理生意,靠着勤劳和诚信,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随着时间不断推移,杨景易难以承受建材生意背后高强度的工作,便在村里承包了一大片山地和7-8口山塘,转行从事水产养殖。

“小孩子们都喜欢玩水,但这里山塘、水库、河坝很多,很担心孩子们贪玩溺水。”谈及自费修建泳池的初心,已是杨景易笑着说,修建乡村游泳池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便在承包的山地里找出一片荒杂地建起游泳池。

现如今,杨景易修建的游泳池不仅一天能接待上百位前来嬉水的村民,他还发挥曾在海防部队练就的泅渡技能,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免费当起了游泳教练,宣传“防溺水”知识。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