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临产孕妇被困32楼,消防医护联手救援
时间:2021-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彭芷萱 通讯员 唐雄杰 视频剪辑 刘品贝)7月20日凌晨,长沙市雨花区一名临产孕妇发作,却因为电梯故障被困位于32楼,疼痛难忍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联手救援。因为救援及时,孕妇当日清晨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凌晨2时55分,武广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长沙雨花区劳动东路万科魅力之城,由于小区电梯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运行,一名临产孕妇发作欲前往医院,被困32楼,急需救援。

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3时01分,救援人员到现场时,医护人员已先一步到达。

电梯无法运行,小区物业已经联系了电梯维修人员。维修师傅多番尝试使电梯运行无果后,救援人员与医务人员步行爬至32楼孕妇家中。

孕妇表示可以自行下楼,医生初步检查后同意了。但刚下两层楼,孕妇就疼痛难忍,大汗淋漓坐倒在地。见状,救援人员立即协助医务人员使用担架,将她抬至120急救车上。4时,孕妇被安全送达医院。确认孕妇无碍,救援人员才离开现场。

今日,救援人员联系上孕妇的丈夫袁先生。“忙完家里的事,我一定登门致谢。”袁先生介绍,由于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及时救援,妻子在当日凌晨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