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环卫工兑换百元现金赠拾荒老人后续|五千元奖金捐河南受灾群众:“他们比我更需要”
时间:2021-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蒋中雯 杨蓉 剪辑 杨洁规)长沙环卫工人屈少宁用微信兑百元现金送给拾荒老人的举动,被拍成视频发到网上,迅速走红且获得网友纷纷点赞(详见本报7月21日A06版)。三湘都市报联合天天正能量授予屈少宁“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

今日,屈少宁提出要将这笔奖金全部捐给河南受灾群众。

上午10点,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天心区木莲西路上见到了正在进行路面清扫的屈少宁,一见到记者,他抱歉地说,因昨晚忙到很晚才回家,没看到记者给他发的获奖消息。

得知自己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屈少宁很是意外,“我真的没做什么,得了这么大的荣誉,我心里都有些愧疚了,觉得自己做得很不够。感谢三湘都市报,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我的肯定。今后,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传递正能量。”

屈少宁告诉记者,因为读书时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后就南下广东打工,从小没获过什么奖,此次获得这份荣誉,他会好好珍藏,等孩子长大后拿给她看,“教育孩子见人有难,能帮就帮,能扶就扶一下。”

问及考虑如何使用这笔奖金,屈少宁没有丝毫犹豫地表示,“捐了!”。他说,这两天看新闻,得知河南多地受极端强降雨影响,民众损失严重,打算将这笔奖金全数捐给河南受灾地区。

“你生活也不容易,为何不留着?”面对记者的“规劝”,屈少宁笑着摸了摸后脑勺,坦言赚钱是辛苦,也需要这笔钱,“跟你说实话,中午不吃饭不是不饿,是外面吃一顿要十几二十块,舍不得,吃点干粮垫垫肚子就行。”

“钱对我很重要,但现在灾区人民比我更需要。5000元可以帮到更多人,能传递爱心,对我来说,是一件更好的事。”屈少宁笑着说,自己还年轻,可以努力赚钱,“靠双手打拼,肯定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