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生命是平等的”!消防员火场里救出3000多只鸭子
时间:2021-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彭芷萱 通讯员 贺云丽 林思 视频剪辑 刘品贝)“生命是平等的,鸭子、鸡、猫和狗,我们都救过。”20日晚9点20分,郴州市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迎宾路一杂房起火,里面有养鸭户的3000多只鸭子。大队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21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为杂房,里面关了3000多只鸭子,是养鸭户的全部心血。迅速疏散围观群众,两支水枪从两侧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组消防员将鸭子一只只抓进竹篓,抬出火场。

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3000多只鸭子全部脱险。消防员表示,“任何一条生命都不应该被漠视。”

据了解,起火原因为在杂房用木材生火波及周边可燃物。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