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出发!湖南常德市蓝天救援队驰援郑州
时间:2021-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杨祎莎  视频 何佳洁)“我们带了两艘冲锋舟,两台马达,还有发电机组,主要是水域救援。”今天12点50分,湖南常德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紧急集结,准备了相关的装备物资,出发赶往河南郑州,进行水域救援。

抛绳包、浮力马甲、水域头盔……本次救援任务的领队张健告诉记者,9名队员中,有2名女队员,大家都是专业的水域救援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目前大家已经在高速上,预计今晚抵达郑州,开展水域失踪人员的搜救等工作。

21日,据新华社报道,近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截至目前,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当地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关注郑州的洪灾情,并纷纷伸出援手。

常德市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6月,现有成员200多人,工作任务包括水上救援、地震救援、应急救援等。市蓝天救援队秉承“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的核心理念,以无偿为社会提供救援服务为宗旨,在群众遇到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时,以无偿志愿服务的形式,挺身而出,主动扛起社会公益应急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政府应急体系建设的辅助力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