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今夏主题亲子营走热,长沙成暑期最热门十大目的地之一
时间:2021-07-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 丁鹏志)暑假来了,火爆的暑假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7月1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线上平台获悉,今年暑期的热门到达城市主要有成都、重庆、昆明、上海、北京、哈尔滨、西安、贵阳、海口、乌鲁木齐、长沙等,几乎涵盖了暑期亲子游、避暑游及红色旅游等细分需求的主要热门旅游目的地。

来长沙的游客多喜欢住在IFS国金中心、湖南金融中心等离湘江较近,观景位置较好的酒店。

进入暑运高峰,家长们“酒店先行”

“2021年暑期亲子游在北方率先启动,7月以来,广深两地相继‘解封’,居民出省无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华南地区的暑期亲子游也陆续启动。目前国内出行旅客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7月10日正式进入暑运高峰期。”

记者了解到,与2019年相比,游客的出游习惯发生一些改变。今年暑期出游产品预订呈现出“酒店先行”的特点,同时家长们预订暑期出游的机票也没有以往那么着急。

去哪儿数据显示,在供需影响下,暑期酒店每晚均价也从2019年的502元,增长至688元。暑期全国家庭房预订量中,相较于2019年长沙的增量位居全国第四名,游客多喜欢在IFS国金中心、湖南金融中心等离湘江较近,观景位置较好的酒店。

出行上,2019年暑期近四成家长提前一个月以上订票,而今年暑假期间只有不到三成的家长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机票,而提前一至两周预订机票的家长增长近一成、提前4-7天订票的家长增长近5%。

记者查询发现,长沙的酒店价格并未因暑期出游高峰而出现大幅增长,IFS国金中心附近的经济型酒店大多在200-300多元左右。

长沙成暑期最热门十大目的地之一

在长沙互联网企业上班的余先生,准备暑假期间带上孩子一家三口去游玩一趟。“在平台上找了一个7月中旬的新疆8日的亲子游学线路,酒店已经订好了。请个年假,再加上周末,时间上应该是比较充足的。”

根据同程发布的2021暑期出行及出游报告显示,64%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今年暑期有出游计划,其中87.4%计划跨省及跨市游。

暑期出游家长们更看重的是在旅游中寓教于乐,因此研学、主题亲子游在暑期备受欢迎。来自同程旅行的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的热门到达城市主要有成都、重庆、昆明、上海、北京、乌鲁木齐、长沙等,几乎涵盖了暑期亲子游、避暑游及红色旅游等细分需求的主要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长沙还是火车出行最热门十大目的地。

另外,根据天文预报显示,金星合蜂巢星团、水星西大距、金星合月、冥王星冲日、金星合轩辕十四等天象会在7月出现,如果在远离城市光污染的郊外,可以欣赏到壮美的银河。因此,以天文探索、观星为主题的户外亲子营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链接:部分景区优惠活动

新宁崀山:6月22日至8月31日,应届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免票游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紫霞峒4大景点,陪同父母半价优惠。全国大中小学生、教师游览上述景点,凭学生证、教师证、身份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张家界武陵源:6月20日至8月31日,全国高考生游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免票。教师凭身份证件及教师资格证,全国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享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张家界大鲵科技馆景区半价优惠。

长沙方特:7月1日至31日,暑期特惠上线!大学生专属票199元。7月10日-8月22日,暑期夜场票199元(16:30后入园)。

株洲方特:即日起至7月31日,大学生专属票118元,一大一小亲子票299元。7月10日-31日,株洲方特欢乐世界每晚将上演烟花秀。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