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品牌茶酒”百亿产业促沅陵县经济转型升级
时间:2021-07-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 黄亚苹)7月8日,“沅陵大曲”迎来了70岁“生日”。这个深藏于当地消费者心中的白酒品牌,凭借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承袭沅陵大曲的传统配方、结合先进白酒生产工艺,酿造推出酱香型白酒。

据了解,怀化沅陵县农耕历史悠久,境内水源丰富,气候适宜,高粱等农作物种植由来已久,得益于优质粮食作物,沅陵的酒文化源远流长。2016年,为保护和抢救沅陵白酒酿制技艺,沅陵县启动年产5000吨的“沅陵大曲”酒厂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约1165亩,总投资约30亿元,分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待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酒量可达1.2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可安排就业6000余人。

沅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易中华介绍,碣滩茶、沅陵大曲酒业作为该县传统优势特色产业,被列入县域“六大百亿产业”,沅陵酒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式”种植,在周边村镇建立红樱子高梁原材料生产基地,无偿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指导,并以3.2元/斤的保底价进行收购,保障农户利益,“截至2020年,高粱种植生产基地遍及麻溪铺、太常、荔溪等多个乡镇的十余个村,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3000余户农户因种植高粱增收。”

此外,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白酒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恰逢酱酒风口,沅陵酒业几年前就确定了“酱酒”这一发展方向,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做出高质量的产品,也进一步增强湘酒自信。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