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难有回头客,长沙多家情绪发泄屋停业
时间:2021-07-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 黄亚苹)穿上防护服,戴上头盔和橡胶手套,选一根棒球棍,进入一个封闭房间,30分钟内砸碎15个酒瓶或一台老旧电视机……在情绪发泄屋内,消费者可通过击碎、损坏和破坏屋内特定物品达到减压目的。而进入一次发泄屋,每30分钟需付费68-98元不等。

7月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这种宣称可释放压力的情绪发泄屋在长沙逐渐哑火,原本开在五一商圈的多家情绪发泄屋已停业。

情绪宣泄室生意冷清

在五一商圈城市经典商务楼一情绪发泄屋内,近200平方米的店铺分成粉碎房、体感游戏屋、拳击房等5种体验空间。从价格方面来看,售价为68元的粉碎房单人基础套餐包括防护服、头盔、拳击手套、静音耳塞、一张拍现场打印照、约15个啤酒瓶以及“发泄”武器——棒球棍,套餐限时体验30分钟。

情绪发泄屋店主赵小姐透露,2020年底,观察到商机后,便迅速在五一广场地铁站附近的供销大厦租下一间房屋,采购了一些发泄设施就开业了,“转让费加上半年租金,一共投入了20万左右。但发泄屋的生意并不好,周末也只有4-5单,按照现有客流,很难回本。”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原本位于facemore的“减压博物馆”、选址于五一商圈的biubiu发泄屋、步步高生活广场王家湾店4楼的情绪发泄屋均已停业。

顾客几乎不会二次进店

“发泄屋分注重客人实际体验的‘打砸’屋和搭建了各类拍摄空间的‘拍照’屋。”曾在五一商圈开设发泄屋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尽管在开店前考察了合肥、西安的发泄馆,但店铺开业后,仍根据顾客需求进行多次调整。

张先生介绍,进店消费的客人有程序员、销售、网约车司机、外卖员,但体验套餐中可“砸”的东西“砸”完了,意味着发泄屋消费结束,也意味着引起情绪的事大多都能告一段落,“顾客们咬牙切齿地进店,笑容轻松地结账离开,但几乎没有二次进店消费的顾客。”

“几台废旧的电脑、打印机、键盘抑或是伪装成假想敌的假人模特,玩起来并无新奇之处,甚至跟15年前流行过一段时间的发泄酒吧类似。”曾花费近百元前往“发泄屋”体验的邓女士认为,如果多次以“破坏性疗法”消解消极情绪,很容易被看成是具有暴力倾向的人。

释放情绪还得用可取之法

到宣泄室里找假人“施暴”,看起来似乎能缓解一时压力。那么,暴力发泄会不会刺激发泄者心底的暴力倾向?

“到底有多大作用,不好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女士表示,这类发泄方式为不良情绪提供一个出口,达到心理放松和减压作用。“但是对那些已达到病态心理的患者用处不大,建议这类患者到正规医院咨询专业心理医生,进行规范的心理疏导和治疗。”

她建议,心理减压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通过运动、旅游等健康生活方式来减压、放松。同时,还可以通过沟通、倾诉或是寻求办法处理。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