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7分钟急救!飞机正在滑行,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
时间:2021-07-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阳静 刘恒

7月3日晚8时许,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南航CZ8283航班正在滑行起飞,准备前往目的地长沙。

突然,机上一位女乘客捂着胸口,面色凝重。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乘务长张珺的注意,并上前询问:“女士,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心脏不舒服,感觉心慌、胸闷、全身无力、手心也冒汗……”旅客方女士呻吟着答复。

见此情况,张珺立即安排乘务组为其送上温水,调节通风口。自己则去广播寻找医生,并向机长报告情况。

机上旅客庞女士是一名护士,听到广播找人,赶紧过来帮忙。张珺则在一旁配合安抚情绪,为她按摩、擦拭汗珠,并帮助她服下随身携带的药物。之后,方女士表示身体稍有好转。

然而,没过多久,方女士又突然面色苍白,手捂胸口,表示身体无法承受,请求终止行程。

旅客的安全第一,张珺立即安排专人现场负责照顾,并迅速通过广播向机上旅客解释情况。获得旅客理解后,机长当即作出决定:飞机马上滑回!并采取空地联动举措,联络机场、呼叫救护车。

7分钟后,飞机滑行回到原机位。当舱门打开时,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已经就位。

“初步判断是心脏疾病,幸亏你们处置及时。”医护人员向机组人员竖起大拇指。随后,方女士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看到这一幕,旅客们不约而同鼓起掌来。

“面对突发状况,我们束手无策,但看到南航乘务员的专业处理和帮助,让我们一下就不慌了。”方女士的同伴毕先生和陈女士写下感谢信,感谢机组人员。

“感谢你们救了我,多亏了你们现场专业及时的帮助。不然在空中,我无法坚持的话,后果不敢想象。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谢谢关心。”7月4日,南航湖南分公司乘务长张珺收到旅客方女士的感谢电话。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