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四兄弟齐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2021-07-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赵思莹)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的李长勤今年72岁,1970年加入共产党,已有51年党龄,不久前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他同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还有他的兄长和两个弟弟。

(兄弟四人齐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讯员 供图)

80岁的大哥李松柏,一生与土地相伴,踏踏实实、勤勤恳恳,1965年因表现优异在生产队入党。老三李清明和老四李四明都是退役军人,先后于1969年、1970年在部队入党。其中李清明在湖南省税务局退休,工作认真负责,还曾因见义勇为获嘉奖。李四明1982年到了湘运公司工作,“在客运公司20多年,保证了乘客的安全。”李四明说。

李长勤是老二,1970年在黎托乡侯照村民兵营以民兵身份入党,在1998年、1999年的抗洪抢险中两次荣获一等功,在黎托乡合丰院堤委会任主任直到退休。退休之后,家住在浏阳河畔的李长勤,每年汛期都守护在河堤上,识别各种险情。2017年,浏阳河洪峰时期,李长勤一眼识破了河堤上的一个管涌,及时阻止了决堤危险。

眼下正是汛期,李长勤又开始在河堤上干起了老本行,守护河畔一方乡亲们的安宁。

在四兄弟的影响下,家庭成员都争先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四兄弟家庭中共有党员14人。“希望每个后辈都能够入党,不论党龄多长,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李长勤说,兄弟们都在要求子女和孙辈入党,要把党员的家风作为“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