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走近绿色食品产业链,让消费更具“主动性”
时间:2021-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摄影 通讯员 周欣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朱蓉 摄影 通讯员 周欣)6月18日,由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绿色食品产业链消费体验活动在望城举行。

自愿报名参加的消费者代表与省消保委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先后参观了新希望南山液态乳业有限公司、澳优乳业有限公司,了解了日常消费的各种奶制品的生产流程。活动现场,望城区的罗莎蛋糕、欧比佳乳业、旺旺集团等十余家知名企业也纷纷摆出展台,现场与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湖南新希望南山液态乳业有限公司总监钟兵洋介绍,该品牌的原料乳验收后,将通过净乳储存、配料、调配、预热、均质、发酵、杀菌等一系列过程吗“整个过程中,除了灌装环节,产品都在管道中,不会与空气接触。罐装环节,我们要求清洁度达到十万级,和制药是一个要求。”

座谈会上,长沙市望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介绍,绿色食品产业链是望城区 6 条特色产业链之一,望城区绿色食品产业链涵盖 48 家企业,全链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 25.1 亿元,同比增长 42.3%,特别是澳优乳业、光明乳业、新希望南山等乳制品企业,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 85% 以上。

她表示,“目前我区乳制品企业增势强劲,粮油企业后发赶超,特医食品企业领先行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配套服务,扶植重点企业;强化品牌建设,树立绿色品牌;借力借势,提质提速产业发展;引进重点项目,打造特殊食品产业园。”

湖南省消保委秘书长吴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未来希望能够打造出一些消费基地来进行消费教育与消费引导,让消费者了解什么产品符合安全要求、符合营养要求,让消费者在选择上更具有主动性。”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