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孝顺孙女想带爷爷看世界,刚上高铁爷爷丢了
时间:2021-06-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4日讯(通讯员 吕颖 记者 杨洁规)江西鹰潭的小倪刚参加工作,便想利用端午假期带74岁的爷爷出门旅游,尽尽孝心,可没想到刚从站台上车,爷爷竟然又跟着人流下了车,幸好列车乘警及时联系,让祖孙顺利团圆。

6月13日10时50分许,G1692次列车(长沙南站开往厦门北站)在鹰潭北高铁站开车后,一位女孩双手拍着车门,大喊着“爷爷!爷爷!”正在车厢巡视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黄小华立即上前拉住女孩,制止她拍门的危险动作,并详细询问情况。

经了解,女孩姓倪,想到自己74岁的爷爷倪大爷从来没有出门旅游过,就在端午小长假带爷爷前往武夷山游玩,两人在鹰潭北高铁站跟随人流上了2号车厢。可在小倪摆放行李时,倪大爷竟然又跟着人流走下了车,随后车门关闭,来不及反应的小倪只能在开车后眼睁睁看着爷爷手足无措的站在站台上。

得知情况后,黄小华一边安慰急出眼泪的小倪,让她与爷爷通电话,交代爷爷站在原地不要动。一边让赶紧通过列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由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倪大爷搭乘后续列车G4208次赶来。

下午3点,倪大爷终于和小倪在武夷山北高铁站站台团聚,继续他们的开心旅程。小倪特地再次给民警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长铁警方提醒,端午小长假期间迎来出行高峰期,旅客出行时要注意要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并备好应急通讯卡,一旦出现走失状况,请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