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45个作品获评第三十一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特金奖
时间:2021-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通讯员 符鹰  记者 朱蓉)今天上午,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沙市委、少先队长沙市工作委员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长沙市第31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颁奖典礼在天心区友阿奥特莱斯举办。

赛事举办方介绍,长沙市第31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的举办,不仅是传承儿童友好的城市传统,更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并充分展示长沙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即使这样,我们一定要继续支持童星大奖赛。关爱儿童成长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事业,这是全社会的事业。”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子敬表示,友阿作为商业湘军,在40年企业发展的历程中从来不会因为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

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许惠明在颁奖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友阿作为湖南本土的民族商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关心和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致力于青少年社会教育公益事业。友阿将继续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坚持将童星大奖赛打造成一个百年经典品牌。他希望,童星们能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他同时希望友阿的善举能引起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的共鸣,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能加入到支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发展的行列中。

据了解,本次比赛从今年4月持续到了6月,赛事涵盖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艺术、国文经典诵读、武术表演、跆拳道、啦啦操、美术、书法、机器人竞赛、科技创客竞赛、国防科技体育赛、围棋等14个类别,并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和其他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分组和评分。两个月来,共有20000余人次报名参加第31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并最终产生了45个特金奖。

从1988年到2021年,“友阿杯”童星大奖赛从最初的6个比赛类别延展到14个类别,累计参与人数三十余万人次。著名主持人舒高、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旅美低音提琴家刘天杨、海政文工团独唱演员陈笠笠以及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张亚飞等主持人和艺术家都曾参与“友阿杯”童星大奖赛。该赛事的影响力已超越地域界限,并随着历届参赛童星们的成长不断迈向全国、迈向世界。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