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与小动物一起“吃”粽子过端午,长沙生态动物园开展端午游园活动
时间:2021-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刘姝伶)白粽子、肉粽子、水果粽子……哪一种会是小动物的最爱?6月12日上午,长沙生态动物园开展端午游园活动,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动物定制版粽子,参与闻香识粽、投壶游戏,向小朋友们科普小动物的生活饮食习惯等知识。

上午10点30分,长沙生态动物园入园广场处十分热闹,一群小朋友围在一个巨大的“粽子”旁,参与“闻香识粽”活动。“小朋友你们能闻出来这个是什么粽子吗?”园区工作人员举着一个刚包好的粽子问道,“苹果粽子。”“香蕉粽子。”“咸蛋黄肉粽。”“五花肉粽。”孩子们的答案五花八门。随后,小朋友们手拿粽叶,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试着自己包粽子。特殊的是,包粽子的原料为坚果、水果和肉类,包好之后孩子们将猜一猜哪种口味的粽子会得到小动物的青睐。

每逢端午,也迎来了考试季。长沙生态动物园特别制作了一个高高的粽子道具,并邀请小朋友将亲手包好的粽子挂在高高的树上,寓意“高中”。今年上小学五年级的乐乐在爸爸的帮助下,将自己和妈妈手包的两个粽子挂在高高的绳上,“哥哥今年参加高考,希望哥哥的高考和我的期末考试都能考出好成绩!”乐乐开心地说。

端午节是一个意蕴独特的节日,浓缩了浓浓的爱国情怀。长沙生态动物园通过文化宣传、传统习俗体验等内容,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给节日增添色彩。并借此佳节丰富游客游园的内容,宣传动物科普知识,提高市民对动物的关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