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观沙岭片区拟建4所学校、17条道路、13处公园……
时间:2021-06-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胡谦)6月11日,长沙岳麓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正式签约。作为长沙市首批8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之一,该项目总面积约5508亩,总投资约360亿元,拟新建4所学校、17条道路、13处公园、1所综合医院、6处社会停车场、2处公交首末站,并对区域内街道、道路及6个社区实施提质改造。

据悉,项目东至银杉路、西至金星路、北至北二环、南至茶子山路,将采用“多改合一”模式,按照“留、改、拆、补、建”的更新手法,实施总体片区更新。项目规划“两轴三心”空间结构:“两轴”即串联市政府办公楼与岳鞍阁,南北相接的公共服务轴;连通谷山森林公园与湘江沿江风光带,东西相连的生活服务轴。“三心”即文化体验中心、活力生活中心、政务服务核心。

“打造服务一府一心的‘长沙配套服务引领示范区’、‘教城融合’活力未来社区典范。”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凡表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是提升片区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宜居新城标杆、智慧城区样板、西岸融城新极、城市更新典范,早日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