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5年前被罚9万元,至今仍未整改达标,长沙一酒店被责令暂停营业
时间:2021-06-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唐雄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唐雄杰)近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华远华中心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检查时,发现位于华远国际公寓内的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对外名称:长沙华瑞和酒店)未经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

经核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曾于2016年10月8日对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单位停止使用并处罚款人民币玖万元整。5年间,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未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许可手续,且检查时仍处于营业状态。因此,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于2021年5月10日对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下发《催告书》(长(消)催字〔2021〕0006号)要求该酒店于2021年5月24日前自行停止使用。《催告书》中告知该单位,“若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执行,将会依法强制执行。”

2021年5月31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停止使用情况进行复查,发现该酒店位于华远国际公寓首层的前台目前已搬离。检查当日,酒店所在楼层(32-37层)无客人入住,并且酒店已在各大线上平台下架网上订房服务。

下一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检查力度,继续督促酒店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手续,严禁该单位在未经消防安全许可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营业。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进行监督,若发现北京华瑞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华瑞和酒店)仍在营业,欢迎拨打96119举报投诉。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