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在校大学生研发环保消毒产品驰援防疫前线
时间:2021-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余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余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学生陈玥成为了一名家乡防疫消毒志愿者。在投身到消毒防疫志愿工作过程中,陈玥敏锐的发现他所处的县城有大量的环保消毒需求无法得到专业的服务。近日,陈玥结合自己学到的交通工程和交通项目管理知识精准提炼出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工具对于消毒服务的需求,在学校专业教师程泊静、刘红业和全燕利的指导下,开发出了一款环保消毒预约小程序。同时,陈玥还邀请了湖南工业大学刘嘉婷博士加入团队,利用所学的知识积极研发了新的环保消毒产品,积极驰援防疫前线。

不仅如此,陈玥还和团队成员一起,创办了公司。他利用自己大学期间打工的积蓄、家人的支持和创业团队共同出资的10万余元,购买了设备、申请了资质、进行了专业技术研发后,最终成立了湖南星月大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他的家乡茶陵,因为疫情的影响,一部分农名工无法顺利的找到工作。如何让返乡务工人员实现再就业?在这种情况下,陈玥主动对接当地劳动保障部门,通过召开劳务洽谈会、实地考察、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近百名务工人员信息,向他们伸出橄榄枝,为他们免费提供岗前培训,先后与四十余名返乡务工人员签订了聘用协议,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公司创办大半年来,营业额还突破了150万。

除了就业帮扶之外,陈玥还在2021年2月将创业所得的利润采购了5000个口罩、40套防护服、120斤84消毒液以及60双棉鞋等防疫物资和老人御寒物资,捐赠给茶陵县枣市镇,助力枣市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陈玥始终认为,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大学生应该努力攀登,站在高处极力远眺,明确自己要走的道路,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创造中去,为自己的未来书写华章,做习总书记口中,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未来,他还将继续在创业道路上,为社会贡献年轻、创新的力量!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