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师生同乐迎高考,释放压力长郡湘府有妙招
时间:2021-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婉仪 谢慧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婉仪 谢慧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波哥、夏总、慧姐……加油!稳住!”5月13日,在长郡湘府中学田径场,该校全体高三学生围观老师们的“无敌风火轮”游戏,并为老师们摇旗呐喊。作为学校高三年级心理减压活动的开场小游戏,全体高三老师们分为三支队伍,带着“无敌风火轮”滚滚向前。老师们一改课堂的严肃认真,亲自上场玩游戏,这让学生们忘却了课业的压力,投身游戏的欢乐之中。

在老师们示范“无敌风火轮”游戏玩法之后,学生们自己上场,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高三年级十五个班级被分成三十支队伍,在田径场跑道上相向而立,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在旁担任指导并计时。学生们钻进“无敌风火轮”迅速行动起来,队员们纷纷出招,讨论队伍快速前进小诀窍,优化布局队列次序,忙得不亦乐乎。

比赛哨声一响,队员们双手高举头顶,快速向前转动“风火轮”,脚步不停向前移动,推动“风火轮”向前,一时间“慢点”“快点”“坚持住”各种呐喊声此起彼伏;各支队伍表现不一,配合团结的队伍稳步向前,组织稍弱的队伍“风火轮”扭成一条绳索,同学们大笑着上前解围……场面既热闹又搞笑。高三年级组长张波老师说:“游戏虽有计时,但是大家都不在乎结果,老师和学生都是来放松自己的,只要同学们开心就好。”

第二轮游戏是“舞动青春”。学生们挥舞着大气锤、小气锤,各色气球也纷纷上场。各班级排成二支小长队,每位学生怀抱三个气球,由足球场的一端跳向另一端,同时部分同学手持气锤进行干扰,一时间躲避气球的求饶声,追逐打闹的嬉笑声响彻田径场。

距离高考仅剩25天,高三学生争分夺秒,长郡湘府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门为高三师生组织了此次心理解压活动。“我们希望全体高三师生在紧张备考之余,能有一个机会让他们宣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达到减压助考、调适心态的目的,让师生在运动中得到快乐,在毕业之前留下美好的回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舒文锋如是说道。活动结束后,全体高三学子将写有他们梦想的心愿卡,挂在了湘府梅溪的梅树和竹子上,寓意“扬眉吐气”“节节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