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燃!这所高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
时间:2021-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蒋毅莹 陈佳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陈佳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欧寒芝被上海大学信息与信号处理专业录取!”“何欣然被湘潭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随着大部分高校复试结果出炉,2021年考研落下了帷幕。长沙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QQ群中喜报频传,该院2021年共29人考研成功,录取率为73.51%,其中包装工程专业录取率高达88.89%。这是继去年创造“专业考研传奇”后又一段考研新佳话。

信念坚如山,目标一路明

心中有理想,眼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早在去年三月,该院学生便在心中种下考研的种子,着手准备复习向目标院校进发。谈起考研的初衷,以379分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17级电子信息工程401班龚菲目光炯炯,坚定地说:“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故观于海者难为水,游于圣人之门者难为言。我们只有攀上一座高峰才能看见更加险绝的风景与更加壮阔的世界。”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考研给了我更多机会去选择自己心中所爱,沿途的风景和闪耀光辉的终点都是我亲历的成长和宝贵的财富。”已顺利成为云南师范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一名准研究生的刘磊说。

回想自己的考验经历,刘磊感慨万千:“回想起备考的二百多个日日夜夜,欢乐、痛苦、心酸、无奈、迷茫交织在一起……那一段苦行僧般的日子,我真实体会到独自修行的滋味,感谢那个没有放弃的自己。”顺利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杨美玲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考研路就像一场马拉松,考验的是心态、意志、信念、还有方法。一旦作出决定,就要做好复习计划奋力往前冲。”

该院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钟琴老师看见学生们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倍感欣慰,“真心地替他们骄傲。考研确实辛苦,可喜的是他们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达成所愿。”

幸得良心师,感激不胜言

2021年考研能再创佳绩,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刻苦努力,也得益于学院的重视和指导。备考之初,为给学生指点迷津,学院积极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考研成功学生传经送宝,分享经验;紧张复习之时,安排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学生开办心理讲座、提供心理咨询,并在考前送上爱心加油礼包,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增强信心;复试阶段,院长马振中带领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复试指导,并邀请专业人士为上线学生提供模拟面试,为学生圆梦助力。此外,该院还指导了已毕业的16级二战考生,其中4人已被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

17包装工程402班龚慧敏满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的告诉记者,“复试的时候,情况一波三折,我曾几度崩溃。学院老师们的爱如洪水般汹涌,强烈温暖着我,让我重振旗鼓。老师们的尽心尽力、倾囊相授,是我这次考研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未来我将更加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更大的青春力量。”

据悉,长沙师范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坚持以考研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建立了“1+X”导师制,考前、考后开展全方位指导;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专设考研自习室,开展教研经验交流会、座谈会、考研讲座、心理辅导等活动,助力学生考研深造;积极挖掘有效资源,帮助学生联系调剂学校,为学生铺路搭桥,提高考研录取率。今年该校考研总上线人数180人,录取112人,其中多人被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