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为民办实事!湖南文理学院两百学子义务科普获点赞
时间:2021-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袁勇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同学们知道吗?看似神奇的空气大炮,实际上利用的是空气动力原理。当瓶内气体无法立即排出进而被压缩,压缩的空气在排出时产生强烈的气流,就形成了像炮弹一样的强大冲击力。”5月初,湖南文理学院大二学生邓海丽和其他10多位同学利用假期来到常德市科技馆做起了义务讲解员,给前来参观的青少年讲解科技知识。她介绍说,像她这样挂牌上岗的科技馆青年志愿者在湖南文理学院有200名。

科技馆负责人介绍说,湖南文理学院200名学生于4月18日正式加入科技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课余时间为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提供科普活动、科普展览、科普实验等全方位的服务。经过一个月的实践,他们的志愿服务获得了青少年的点赞。

常德市科技馆自2015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观众达100余万人次。作为湖南省科普基地和省文明窗口单位,常德市科技馆的规模和科普影响力仅次于湖南省科技馆,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了满足市民需求,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科技馆联合湖南文理学院组织成立了科技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好地服务青少年,让科技之花在青少年心中绽放。

200名青年志愿者在科技馆接受专业培训合格后分批走上了服务岗位。志愿者丁雯婷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更加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想法。听说科技馆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我和同学们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我们要将志愿服务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普及科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