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夏天真的到了!但,未来几天气温将坐“过山车”
时间:2021-05-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李成辉)连续几天的强降水天气虽然给30℃的高温稍微泼了把冷水,但丝毫不影响夏日热情。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截至5月8日,湖南大部地区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较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提前了3天。以长沙为例,从5月8日起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22℃,成功入夏。

省气象台预计,到本周六湖南降水逐渐缩减,较强降水主要盘踞在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湘中以南迎短暂降水间歇。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直逼35℃。不过,新一轮降雨过程也已提上日程,15日晚至16日,较强降水再度自北向南发展,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又会逐步下滑,最高气温的变化将超过10℃。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5月13日20:00至14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北、湘东北局部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相反区域要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5月14日,湘西、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常德、湘西州、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大雨,龙山、永顺、保靖、张家界市区、桑植、慈利、石门、沅陵局地暴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怀化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24~26℃。

5月15日,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常德西部部分大雨,永顺、龙山、桑植、石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6~28℃。

5月16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岳阳、益阳北部、永州北部、衡阳西部、怀化南部、湘西州南部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7~19℃,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此外,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