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多维立体,他们绘就新时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
时间:2021-05-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灿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灿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5月12日,湖南益阳桃江县2021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31个单位和62位教育工作者被通报表彰,授予“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奖”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随着“职教活动周”即将来临,中职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开启新时期桃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崭新一页。

“全系统必须做好职教宣传工作,让有意向的学生和家长信任、支持、选择职业教育,同时大力提高职业学校的社会认同感和美誉度。”分管职业教育副局长指出,务必要站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职招生工作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也是对学生未来和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真切体现。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汪小明强调,各职业学校务必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好职教发展的组合拳。一是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认真上好文化知识课和专业实训课;二是向赛场竞技要能力,勇于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三是向对口升学要成绩,进一步抓好职教高考,让更多职教学生同普高学生一样,进入大学深造,取得更大发展。

近年来,桃江县职业教育发展迅猛,学校硬件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内涵质量全面提升,技能大赛多点开花,升学就业同步发展。县职业中专负责人说:“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握机遇、锐意进取,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桃江以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为推手,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趋势、新要求、新动能,推进改革创新,构建融合、多元、开放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全方位打造技能型社会、建设技能新桃江。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