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微宣讲、朗诵比赛 湖南物流职院多形式“讲党史 颂党恩”
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欧阳昌雄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党的恩”。5月11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以微宣讲朗诵比赛形式举行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

该校团委书记马娜代表团学保卫党支部以《红船破浪,百年起航》拉开了“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序幕,马娜采用和孩子对话的独特视角娓娓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特别强调了红船精神的意义、年轻一代如何传承红船精神,更从新旧生活对比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屈奋斗和卓越成绩。接下来,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陈玮声情并茂的演讲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郭瑶慷慨激昂地演讲了《幸福不忘党的恩》,物流商学院汤澜以雄壮的声调演讲了《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百年血脉》,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杨莉以系列询问宣讲了祖国的《伟大瞬间》。

在“巾帼心向党”朗诵比赛环节,物流商学院党总支何莉洋以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演绎了《红岩魂》,再现了共产党员江竹筠钢铁般的意志;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余锦绣和邓达成共同朗诵了《那时,她们正年轻》;物流工程学院高琪昕在《最后的嘱托》中,将一对坚强的革命夫妻感人的生死嘱托吟诵得潸然泪下;招生与就业合作党支部唐鹰尼款款深情地朗诵了《一条红船指引前行的方向》;谭昭君代表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朗诵了《为祖国而歌》。

该校党委委员们认真地评分,从主题、语言流畅性、感情充沛等方面一一考量,最终确定“讲党史颂党恩”微宣讲的获奖名次是,陈玮老师获一等奖,马娜、杨莉两位老师获二等奖,郭瑶、汤澜两位老师分别获三等奖;“巾帼建功心向党”朗诵比赛的获奖名次是,高琪昕老师获一等奖,唐鹰尼、何莉洋两位老师获二等奖,余锦绣、邓达成、谭昭君等老师获三等奖。

该校党委书记龙吟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所有选手政治站位高、态度好,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准备参赛内容、选材好,选手们全心投入比赛,体现了一定的专业水准、效果好。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活动的校内初赛部分,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里的复赛,它也是该校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通过方式方法创新,让全体教职工生动活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和全校教职工的精气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编:杨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