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中茂城起火?街道、消防联手防灾减灾演习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涛)“起火了,中茂城都没人了……”今日上午,有市民称长沙县泉塘街道中茂城商场发现火灾,浓烟四起,游客市民正紧急疏散,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今天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日,为切实提高民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知识认识,长沙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长沙县泉塘街道、湖南中茂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沙县中茂城商业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现场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演习互动。

伴随着一阵预警铃声响起,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商场职工排成纵队,弯腰低头有序地小跑出商场。随后,消防站消防员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进行初期火灾处置。几分钟后,长沙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集结到达商场,举高喷射消防车向“起火点”喷水,消防员第一时间冲进现场将楼顶“被困人员”解救下来……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不仅帮助现场群众熟悉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如果我在逃生时,身上着火了怎么办?”“逃生的方式都有哪些呢?”“要是着火的时候,我被困在室内了该怎么办呢?”在展板展示及资料发放宣传区,大队宣传人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尤其在“安全来找茬”环节中,群众通过消防员展示的图片,找出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让群众更直观、准确的了解身边潜在的危险。大队还贴心地准备了消防知识安全读本,手账本礼包等特制消防礼物,送给现场参与互动答题的群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