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车祸中腿受伤,长沙女教师坚持拄拐4个月上课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哒哒哒……”今年1月开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的走廊内每天都会响起特殊的声音,这是专属于小学部x1608班班主任贺静的声音。2020年9月,贺静的腿部在车祸中受伤,原本应该好好休养的她因为舍不下班上的孩子们,坚持拄拐上课。这份无私的爱打动了孩子们也感动了其他老师和家长,贺静也收获了一个别称--拄拐班主任。

不想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坚持拄拐上课

每日清晨,贺静总是第一个到达班级,因为知道自己拄拐走路的速度会慢,她总是早早地就出门准备,为的是可以提前在教室内等候着孩子们上课。

“我现在是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孩子们处在小升初的关键时刻,不能因为我的个人原因,影响到孩子们。”贺静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去年9月的一次车祸中她双腿受伤,由于伤势严重,经诊断医生建议她在家静养,减少外出移动。

“学校知道了我的伤势后,马上给我配了助教,让我放心在家静养,但我还是心里很牵挂着孩子们。班主任不在,孩子们没了主心骨心一乱总会影响学习的。”贺静即使在卧床休息的阶段,也会想方设法让班里的孩子们安心:写信、发语音、利用孩子们休息时间打电话……

休息不足三个月,可以下地拄拐行走的她重新回到讲台,回到孩子们的身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的走廊里,便每日都响起了那充满着爱的拐杖“哒哒”声。

“孩子们的细心和爱意是我最大的成就”

好的师生情都是双向的,贺静班中的每一位学生都同样关心着她。

“孩子们观察到我上课时不能久站,坐矮凳子又非常吃力,细心地给我送来了适合我身高的高脚凳。每次上课站久了,孩子们还会提醒我赶紧坐下来。”贺静说,孩子们的细心和爱意是她最大的成就。

“贺老师的尽职尽责是令我们感动的,有次来接我家小孩儿放学,看见贺老师的背影,瘦瘦小小的女孩撑着两个拐杖,走得慢慢吞吞的,身上都汗湿了。有学生经过她总会笑眯眯地停下来,热情回应孩子们的招呼,小孩子在这种言传身教下,一定会成长得更好。”x1608班家长周女士说,孩子处于学习关键期,原本担心老师受伤总会有一点影响,看到贺老师就感到很安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