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党史这样学!他们以40公里拉练致敬长征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0余名师生顶着高温,模拟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以40公里长距离拉练的方式,重温长征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据悉,参加拉练的有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生志愿教导大队200名队员,学校副校长鞠晨曦,学工处处长邝继红、校团委书记戴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闻讯而来的校友们。

早晨7:30,随着一声嘹亮的“出发”,师生们激动与兴奋地踏上拉练征程。大家一路高唱革命歌曲,讲述红军长征故事,模拟红军长征情景,在指定地点实施战术冲锋,在休整地点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将拉练变成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据悉,本次拉练从学校北门出发,途经梅溪湖、农趣谷、玉华湖、荷花塘,由黄桥大道、象鼻窝、映日路,从南门归校。

该校副校长鞠晨曦表示,烈日酷暑下的40公里拉练对同学们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与长征相比,只不过三百一十二分之一的距离和万分之一的艰难而已。因此,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与挫折,只要想想长征,就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

梅溪湖整休、学习

高声齐唱革命歌曲

遥想“大渡桥横铁索寒”

穿行山林间,怀想老山界

追忆过草地的艰辛

战术冲锋

红军过后尽开颜

胜利会师的喜悦与庄严

老师们讨论长征途中的民族政策

从胜利走向胜利

玉华湖整休,讲述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

向国旗致敬

革命的友谊

胜利归来,进入校园

体育馆会师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