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奇葩!副驾系了木质安全带?竟是木楼梯“锁喉”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虢灿 剪辑 虢灿)副驾驶位上的乘客绑了根木质的安全带?11日上午,长沙开福交警在整治中见到了让人疑惑的一幕,当民警让车子靠边停好,眼前的场景让他忍不住说“这要命了!”为了让车内塞进木楼梯,乘客把脖子卡在了楼梯的框里,一旦车子急刹或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11日上午,开福交警一中队民警在湘江路中山路口开展整治时,拦下一台装满货物的面包车,该中队指导员宋学文对车辆检查时发现,车内摆放着的许多装修工具,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副驾驶乘坐的青年男子将一个木框套在头颈部位,远远看去像是系着一个“安全带”。而这个木框是一个人字楼梯的一部分,驾驶人见木楼梯太长就想出这么一个“好主意”。

民警当即对两人进行教育,“这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车辆发生碰撞或者急刹车,乘客的头颈部很可能会被木框割伤。要是冲击力再大一点,命都没了。”宋学文说。

宋学文把两人带到中队岗亭,针对驾驶人不按规定载货、乘车人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进行了处罚。

交警提醒:安全带又称“生命带”,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为了保障安全,驾乘人员都应按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但是总有少数驾乘人员,抱着侥幸心理,让“生命带”成为了摆设。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上车第一件事就是要系好安全带,而且要正确使用安全带,生命只有一次,切勿儿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